※請輸入您的帳號跟密碼※
  帳號
  密碼
  確認碼
 
  會員註冊 忘記密碼  
訪客人次:30315
購屋資訊 建築資訊
容積銀行採市價計 北市成全國NO.1 - 2014/3/19 2014-03-20
 

容積銀行採市價計 北市成全國NO.1 - 2014/3/19

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,台北市將推動容積銀行制度,成為全國第一個以「市價」為計算基礎的容積代金制度的地方縣市,該法案預計3月底送請台北市議會審議,通過後有三年的實施緩衝期。

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邊泰明表示,近三年台北市容積銀行制度實施後,北市府一年至少有100億元的容積收入。他認為,現在私人買賣容積的行情相當亂,很多建商都樂於有一個容積銀行,這樣可讓容積的價格公開透明,成本與利潤可以清楚估算。

郝龍斌表示,都市容積是「公共財」,但現行容積移轉制度,因為市場資訊不透明、中間人介入等因素,利益全都流入私人口袋,市府希望透過容積銀行制度,把移轉過程中所增額利益,回歸用於公共建設,藉此創造新舊市區雙贏。

議會審議若順利的話,台北市將成為全國第一個推動以「市價」為計算基礎的容積代金制度。

根據相關自治條例規範,以後開發商如有增加容積需求,獲都發局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核准後,只需繳交代金給市府、就可核給容積,至於代金多寡,則由市府委託三家估價單位評定,市府所收取的代金會專款專用於公共建設及興建公營住宅等用途。




 上一則 下一則 回總覽

 
地址:桃園市經國路9號15樓之2 TEL:(03)357-9802 FAX:(03)357-9785 更新日期:2009.10.10